靖西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26 08:27:41

1月24日,靖西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长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百色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超到会指导,黄台勇、陆长何、梁俊杰、黄杉、周庆文等靖西市领导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华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会议代表和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华东说,五年来,全市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立足靖西这方热土,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引领职工创新创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荣获1次 “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记1次全区工会系统“二等功”、3次靖西市工会重点工会考评“特等奖”,开创了靖西工会工作新局面。

华东希望,将当选为新一届的工会领导班子弘扬老一届班子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带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工会各项建设事业中,争做新时代工会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同时,要注重加强工会自身的廉政建设,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工会队伍,切实为全市工会事业新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华东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守理想信念,继续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服务大局、勇挑时代重任,争当推动靖西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增强主业意识,联系服务职工,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改革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志存高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等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选优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关心工会干部成长成才,加强教育培训和交流使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李顺超代表百色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要求靖西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团结引领政治责任,聚焦发展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坚持职工至上,用心用情当好职工“娘家人”。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 (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决议 (草案);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草案);宣布新当选的靖西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宣布新当选的靖西市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依法选举产生了靖西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黄杉当选新一届市总工会主席,李国富当选常务副主席,杨兰馨、李穆剑、郭永鸿、何雷当选副主席。

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于当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杉在会上表示,靖西市总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总工会十七大、自治区工会十二大精神,保持发扬优秀传统,在原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按照靖西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忠诚履职、扎实工作,深入推进靖西工会改革,努力谱写靖西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华东市长在会上讲话

百色市总工会副主席李顺超

新当选主席黄杉同志

换届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