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高尚刚 江山威    发表时间:2020-07-14 14:39:46

 

713日,靖西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精神,部署我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靖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靖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国富汇报我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局等先后汇报了本部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实现党的目标任务的内在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领会其精神要义,把握其基本要求,不断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改革工作在靖西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改革落实,突出重点难点,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改革始终,加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要加快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改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制度,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要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落实产业工人待遇政策,创新激励机制,树立鲜明价值导向。要完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健全维护产业工人权益机制,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法治保障,健全多元投入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落实改革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我市实际细化措施,突出靖西特色,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确保抓实问题、开实药方、提实举措,实现可量化、可考核、可问责。各市直有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本系统、本单位实际,对照改革任务措施,明确重点,狠抓落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讲话

图为靖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杉主持会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