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举办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凌誉瑜 林素娥    发表时间:2020-06-02 17:08:07

528日,靖西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湖润镇锰工业园区共同举办了2020年全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与劳动监察股股长、靖西市鑫源锰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靖西大西南锰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以及各企业的行政代表等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中,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兰馨就如何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应充分考虑企业生存发展,不仅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而且要深刻认识集体协商工作对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集体协商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通过集体协商等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最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与劳动监察股股长苏荣就当前可能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用工重点做出指导,强调集体协商、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应注意找准协商内容,分别对轮岗轮休、工资发放制度、企业最底工资标准、工资指导价位、综合工时、岗位津贴、以及合同备案重要性做出了说明,让大家清晰明了,容易理解和掌握。

  基层工会干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并纷纷表示将规范推进集体协商制度,构建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效益共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劳动关系。通过此次活动,使基层工会干部们系统掌握了工资集体协商的法律法规,学习了协商的方法与技巧,坚定了搞好集体协商的信心,对下一步开展企业集体协商起到提了质增效促进作用。

图三  5月28日靖西市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中靖西市鑫源锰业有限公司行政方代表就今天疫情期间企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