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总工会开展“工会助学圆梦 感恩励志成才”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李宗训    发表时间:2021-09-03 16:43:06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1日,德保县总工会举行“工会助学圆梦 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

活动中,县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送上了金秋助学金,希望他们在未来求学道路上,不畏艰辛,奋勇向前,不辜负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期望和关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少年强则国强’‘金秋助学’活动任重道远。县总工会将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困难职工家庭帮扶长效机制,帮助各阶段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德保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当前,德保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创新助学载体,推动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纳入国家“奖、助、贷、勤、减、免”助学体系基础上,不断提高“金秋助学”活动的影响力。逐步健全助学网格,充分利用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聚集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

据悉,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为县直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在读中等教育(含高中、中专)、高等教育(含专科、本科)阶段的子女,共计11名,发放助学金共计4.1万元。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