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总工会:奏响“三部曲”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赵茹    发表时间:2021-09-01 07:51:29

          连日来,德保县总工会通过发布动员全县职工群众踊跃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组建排查小组深入社区进行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下沉挂点村开展疫苗接种动员服务工作等方式,奏响“三部曲”,助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工作。

练好“金嗓子”,唱响宣传倡议“交响曲”。为响应百色市总工会动员全市职工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号召,更好地推进全县疫苗接种“50日攻坚”工作,县总工会拟出《德保县总工会动员全县职工群众踊跃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并通过“矮马云”APP、“德保之声”公众号等县级融媒体平台播发倡议书,号召全县基层工会职工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接种疫苗。同时还派出工作队深入企业、乡村、社区悬挂宣传横幅,向职工群众发放倡议书与宣传册宣传单等,进行面对面宣传动员,编织一张“线上线下”联动、全覆盖的疫苗接种宣传网,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形成了人人皆知的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预防接种工作。

争当“主力军”,吹响摸底排查“进行曲”。根据县委的工作安排,县总工会周密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入户排查动员工作,组建排查小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山水碧苑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夜访,排查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逐家逐户入户进行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力争实现“应接尽接”。该会干部职工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那甲镇多旺村进行村民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与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对接摸底排查相关工作。并建立已接种人员台账、未接种人员台账和接种禁忌人群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身份明、信息准、全覆盖、无遗漏。

披上“红马甲”,奏响志愿服务“协奏曲”。在全县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部分村庄地理位置偏远,留守老人多,是疫苗接种“攻坚战”的难题之一。为方便乡村老年群体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志愿者穿上“红马甲”,下沉那甲镇多旺村,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一起,入户动员、上门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协助那甲镇多旺村疫苗临时接种点维护接种秩序,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询问登记、有序指引、信息录入,并向每一位接种者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在志愿者热情动员和真诚服务下,多旺村全村群众疫苗接种率显著提高。截至目前,全村除了因疾病或身孕等49人暂缓接种外,其余符合接种条件的常住人员均已完成接种。

接下来,德保县总工会将积极配合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继续深入各基层工会、乡村、社区开展宣传动员服务工作,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尽接”,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图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到企业悬挂疫苗接种宣传横幅

图为县总工会疫苗接种排查动员小组进行入户调查

图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整理多旺村疫苗接种情况台账

图为县总工会志愿协助维护多旺村疫苗临时接种点秩序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