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德保县总工会开展医疗帮扶救助活动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6 09:40:52

72日下午,德保县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2名职工开展医疗帮扶救助活动,共投入帮扶救助金1.5万元。

今年40岁的罗女士是德柳锰业的一名职工,丈夫自2018年患癌以来,每年都需前往市级医院进行化疗控制病情。罗女士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丈夫重病医治的自费部分太高,经济负担过重,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县总工会了解罗女士家庭的困难后,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医疗救助金5000元。罗女士说:“县总工会对我们家庭帮扶有几年了,特别是今年帮扶力度很大,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帮我们家树立了战胜病魔的信心,非常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

患重大疾病是造成职工家庭困难的重要因素之一。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大病救助,对困难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治疗花费较高,导致家庭经济陷入危机的,进行帮扶救助,切实减轻困难职工的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的干部职工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贴心人”“娘家人”。

医疗帮扶救助活动_conew1.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