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德保县调研货车司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凌静    发表时间:2019-05-24 10:51:24

516日,自治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工作部刘宁调研员一行2人,来到德保县调研货车司机“职工之家”事宜,在德保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振宁的陪同下,现场走访了广西天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广西现代宏运运输有限公司德保分公司、广西德保县创荣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有限公司3家货车司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货车司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爱心驿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刘宁充分肯定了德保工会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推进货车司机入会、组建工会及有效吸引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的方式方法与随行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要根据本地产业发展特点和“物流货运司机”职业性质等群体分布实际,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拓宽服务领域和创新服务方式,把全心全意服务物流货车司机等群体、维护其合法权益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紧扣职工需求解决职工困难,不断提升群体服务的精准性,以维权服务实效凝聚人心、增强入会吸引力。

据悉,德保县总工会自20189月份开展货车司机入会工作以来,新组建了广西天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广西现代宏运运输有限公司德保分公司、广西德保县创荣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德保县零散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广西德保晟世商贸有限公司、广西德保东亚矿业有限公司等6个基层工会,全县共发展了1629名入会,建成广西天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 3家“职工之家”,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的欢迎和认可。

“职工之家”的建设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密切企业干群关系、提高员工综合素养、提升员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德保县总工会下一步将继续以多形式、多渠道在货车司机间开展宣传,增进司机们对工会的了解和信赖,提升他们的入会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货车企业建会率达90%以上,在全社会打造名副其实的“司机之家”,做实叫响“职工之家”品牌。

自治区调研图片_副本.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