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区工会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7 09:38:21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全会的胜利召开,在我区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让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玉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黎福章表示,玉林市各级工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牵好职工思想引领的“牛鼻子”,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办实事、开新局思想基础,把牢把准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十四五”工作目标,着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向前发展。

  立足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实阵地。

  钦州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负责人赵源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功立业主战场,用高超的技能、优质的服务为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百色局线路运检(带电)班班长唐勇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维护好西电东送大通道,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强大的国防军工支撑。”广西劳动模范、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熔铸制造中心副经理陈仁桂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国内专业生产航空航天材料企业的一名员工,我将始终牢记‘熔高端铝材,铸大国重器’的初心使命和追求,做一行、爱一行,恪尽职守,继续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技术的发展提供先进的材料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广西工匠、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零部件事业部铸造工种技能大师周应荣,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移动端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对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动不已。在生产一线工作近30年来,周应荣掌握了多项铸造高新技能、技术,制定出被誉为“大国重器”的玉柴“V”型16缸、20缸大型柴油机气缸体铸件熔炼工艺并成功浇注。他认为,独立自主的科技创新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工友继续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进步提供持续动能,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劳动模范、南宁市绿城南方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师莫永芸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南宁市教育培训系统的一名基层党员,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1年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河池片区项目经理部合同成本员熊祖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攻坚、圆满完成危旧桥改造任务,为区内交通养护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北投贡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