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新的荣光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区工会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桂工网    作者:曾寿梅 景喆 陈梦君 周坤 刘甲平    发表时间:2021-01-05 15:13:05

  2020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勉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在我区工会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将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用奋斗书写新的荣光,为广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华钧表示,2020年,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新的一年,贺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大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竭诚做好职工
维权服务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责,使贺州工会事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效。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任表示,正如新年贺词所说“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南宁工会人与广大职工携手并进,凝聚强大合力齐心战“疫”,凡人英雄们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南宁抗疫故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为新时代奋斗者吹响了继续奋进的号角,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牢记嘱托,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再立新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东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冰感到十分激动:“我们作为工会工作者,也要秉承习近平主席所说的‘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精神,抓好落实工会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创造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工会力量。

  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继红表示,今后,将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攻关等一系列活动来提升职工的技术水平,从而推动企业技能型队伍建设。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带动,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广西工匠、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周应荣表示,新年贺词振奋人心,非常温暖,让人充满力量和干劲儿。“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产业工人,周应荣多年来潜心扎根生产一线,成功开发多种国六产品高牌号材料。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立足岗位,勤学苦练,提升自己的技能技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中建二局广西分公司南宁万达茂项目总工程师陈禹旭表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2021年的新年贺词,心中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建设者,在新的一年,他要继续奋勇拼搏,用勤劳的双手建设一座座奇迹之城、梦想之城。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深感振奋。”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职工黄继波表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基层职工,他将牢记嘱托,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岗位技能,燃烧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把个人事业融入到企业发展中,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国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