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全市工会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6 11:59:29

              4月25日,市总工会在百色工人文化宫召开2023年工会财务工作会议。会议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区工会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总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启三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推进财务工作改革,建立健全财务制度体系,规范强化工会经费收缴管理,经费支出持续向重点工作、向基层倾斜,扎实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改革,不断加大财务监督力度,全面加强财务干部队伍建设,使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启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坚决将自治区总工会、百色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总工会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工会财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做好重点工作经费保障,构建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探索建立普惠职工的保障机制,持续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发挥工会经费最大效益;三是突出重点、优化管理。要深化工会经费收缴改革,创新财务监督方式,强化经费收缴主体责任,提高自主收缴经费的效率,不断扩大经费收缴覆盖面,进一步夯实服务职工群众的财力基础;四是打造高素质的财务干部队伍。要加强财务部门党的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高素质、能力强的人才队伍。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顺超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工会财务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全市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2022年度全市财务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田阳、田东、平果、西林等地工会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市总工会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经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3年工会财务工作会议现场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作讲话

会议现场

作经验交流发言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