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8 11:31:57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52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友政主持召开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市委对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龙志强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友政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启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黄冰及有关同志,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江华出席会议;市总工会调研员、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黄友政指出,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首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加强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和领会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巡察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促进作用,深刻认识巡察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友政强调,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市总工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解决本部门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龙志强指出,加强自我监督是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不断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第六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方针不动摇, 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和纪律、监察、审计、统计等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还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对群团工作的各项部署情况,聚焦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群团机关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查找和推动解决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市总工会党组要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推动深化改革,填补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过程,成为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 

龙志强强调,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总工会党组开展监督检查,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按照市委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市总工会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李启三表示,市总工会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对待和配合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和党性原则,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对市总工会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努力将巡察过程转化为加强党性锤炼、经受政治历练的过程,转化为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改进的过程。二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以赴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序高效开展。坚持把巡察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契机,深刻把握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切实配合好巡察工作开展。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坦诚布公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对待巡察,自始至终严守纪律。要坚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统筹合理安排,全面深入接受巡察。四是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整改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抓好巡察整改的同时,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总工会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短信手机):19977605946;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A017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总工会办公区和市工人文化宫办公区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8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