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07:57:02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扩大)11月12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
 

  王东明指出,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履行好基本职责,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助力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要推动落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平等协商、民主管理等制度机制,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确保工运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进,与职工群众需要同频共振。
 

  王东明强调,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总领导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