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 雪 陈燕娜 林俊权 农 飘    发表时间:2021-06-21 18:58: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落实我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 618日,由市总工会、工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及市直、中区直企事业单位等21支代表队15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设钳工、焊工、砌筑工、电子技术(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中式面点师、铝电解工(铝电解槽操作工)、茶叶加工工(手工制茶)、茶艺师等8个竞赛工种,当天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举行了钳工、焊工等6个工种的比赛,此前已在凌云县进行了茶叶加工工和茶艺师的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黄涛、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刘佰宁、平果市黄国胜、广西百色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黄美依、田阳区陆永祥、广西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梁忠晓、凌云县鑫雨茶业有限公司梁海庆、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杨芳芳分别获得钳工、焊工、电子技术(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中式面点师、铝电解工(铝电解槽操作工)、砌筑工、茶叶加工工(手工制茶)、茶艺师一等奖;田阳区、凌云县、中铝广西分公司分获团体前三名。

此次比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选拔代表参加2021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PS7A5035_副本_conew1.jpg

开幕式现场

PS7A5113_conew1.jpg

 钳工项目比赛现场

PS7A5319_conew1.jpg

焊工项目比赛现场

PS7A5354_conew1.jpg

电子技术(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项目比赛一角

PS7A5035_副本.jpg

PS7A5351_conew1.jpg

砌筑工项目比赛现场

PS7A5237_conew1.jpg

中式面点师项目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21120659.jpg

茶艺师项目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21165044_conew1.jpg

茶叶加工工(手工制茶)项目比赛现场

理论考试_conew1.jpg

理论考试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