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6-16 07:43:31

615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部署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百色分会场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就我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部署,按照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和区总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研究推进我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认识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是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自即日起至930日,在全区开展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工会要按照一个总体目标、两项重点任务的工作总要求,即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两项重点任务,即到2020年,所有能够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人均收入连续6个月超过当地低保水平,全部实现脱困;因重病、残疾等原因无法脱困的,通过纳入政府兜底保障和工会常态化帮扶,家庭生活水平达到当地低保标准,全部实现解困。各级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敢作善成,带头担当责任、带头研究谋划、带头部署推进、带头联系困难职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注重引导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充实一线帮扶工作力量,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资金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要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分级分类组织好工会帮扶干部业务培训,为提高解困脱困水平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能力建设,注重把年轻干部派到帮扶一线,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受磨炼、考验,提高素质和能力。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南宁、柳州、北海、贺州、河池5个市总工会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领导岑化荣、李顺超、陈朝裕、罗炳义,各县(市、区)总工会副主席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负责人,市民政、市财政、市人社、教育局、住建局、医保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照片 017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照片 047_副本.jpg

图为李启三作交流发言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