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5-16 19:49:50

515日,全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百色城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罗智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就2020年“党工共建”工作提出意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分析研判我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总结交流我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智郎在会上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党工共建”的重大意义。明白做好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同广大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二要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推动“党工共建”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对标对表,推动“五个一百”行动目标优质完成,重点破解党工共建的难点痛点,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联动作用,把党工共建工作与重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三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工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协调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和工建各项重点任务,以点带面,加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建工作,健全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和执行党委(党组)成员联系服务两新组织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同时还要强化保障,落实两新组织每名党员每年100元党建活动经费,做到专款专用,通过这些措施,引领促进两新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就如何开展好“党工共建”工作李启三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抓好责任落实。坚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谋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举全会之力推进,创新思维,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党工共建”工作再创成效;二是思想宣传再加强,抓好思想政治共建。围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教育活动和工作实际,继续组织由一线优秀中共党员和劳模组成的“党工共建”宣讲团深入两新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三是工作力度再加大,抓好组织体系共建。市、县两级两新党工委和总工会分别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本辖区内继续开展新一轮的调查摸底工作,明确两新组织基数,深入推进党组织组建、工会组织组建集中行动,做到能建快建、应建尽建,不断扩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覆盖面;四是服务标准再提高,抓好服务功能共建。结合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继续在两新组织实施微服务项目。建立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与职工群众交心谈心,帮助解决职工群众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突出工会组织的服务职能;五是骨干素质再强化,抓好骨干队伍共建。围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多形式经常性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攻关比试等活动,培养一批技能型、创新型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和职工强化“比、学、赶、超”的意识,全面提升党员和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六是工作方法再创新,抓好阵地场所共建。结合实际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打造党工共建服务阵地。指导各类园区、商业街区、专业市场、商务楼宇等两新组织推动“党员之家”与“职工之家”、“党群活动中心”与“工会工作站”共建共用、资源共享。

会上,右江区、田东县、平果县、靖西市“党工共建”工作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右江区老乡家园迎龙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百色市宏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西建通投集团、世纪月嫂中心、维博幼儿园等参观并考察“党工共建”工作开展情况。

各县(市、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领导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罗智郎讲话 

图为李启三讲话_副本.jpg

图为李启三讲话

图为右江区作交流发言

图为田东县作交流发言

图为平果县作交流发言

图为靖西市作交流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到右江区老乡家园迎龙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党群服务点参观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右江区老乡家园迎龙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职工之家参观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右江区老乡家园迎龙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职工书屋参观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百色市宏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世纪月嫂中心参观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广西建通投集团参观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维博幼儿园参观考察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