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来源:市总工会    作者:邓钦    发表时间:2020-03-12 16:35:52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压实主体责任,31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围绕市总工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总工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粟新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李启三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随后,对近期市纪委查处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进行通报,并结合市总工会工作实际,聚焦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开展讨论。接着,又围绕《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百色市总工会开展“一张票”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进行深入讨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为重点,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廉政风险点及防范举措,并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最后,黄瑞琼同志作了总结。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市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以身作则、常抓不懈。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紧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落实本单位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并强化执行力度,特别是对本单位涉及项目建设、物资采购、补助发放等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领域,深入开展核查,严肃问责检查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维护党纪党规。

PS7A9411_conew2.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