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组织学习贯彻广西工会十三会议精神
来源:市总工会    作者:黄洪峰    发表时间:2020-01-07 16:58:38

17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学习贯彻广西工会十三大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传达了广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概况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的讲话,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代表全国总工会致辞,陈刚同志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园复兴梦想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张晓钦同志闭幕致辞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广西工会十三大提出“五个更加”的新时代工会工作思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广西工会十三大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握发展大局,努力把广西工会十三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全市工会工作各个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让广大职工在重大平台上显身手、在产业升级中当先锋、在攻坚克难中做模范,努力在强优势、补短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广阔一线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三是要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职工全员疗休养活动,完善工会送温暖、日常救助、助学帮扶、医疗互助等制度机制,加强工人文化宫等阵地建设。四是要适应新时代职工队伍、劳动关系的发展变化,进一步优化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探索打造“智慧工会”,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迅速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广西工会十三大精神,推进广西工会十三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市总工会领导,驻百色城区的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常委和委员、经审委员,市直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及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照片 024_conew2.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