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百万职工受益
各级工会开展宪法宣传专栏专题1.6万个,新媒体宣传受众461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5 11:37:0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今年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1日至7日,全国工会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各地展开。记者日前从全总获悉,今年活动采取“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各地方工会、产业工会系列宣传活动方式进行,各地方工会、产业工会突出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共开展宪法宣传专栏专题1.6万个,法治讲座9000余场次,现场宣讲受众85万人次,法律体检1.6万次,提供法律咨询31万人次,新媒体宣传受众461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64万册。

  活动中,各地工会积极创新普法模式,因地制宜,丰富普法内容,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士职工之家,数百名的士司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在河北、上海、四川等地,一批宪法精神的践行者,优秀工会法律人的维权成果作为普法的典型案例得以生动展现;在辽宁、江西、河南、广东、新疆等地,省、区总工会将法治宣传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紧密结合,深入农民工生产生活一线,向广大农民工宣传法律知识,提供咨询、调解、援助等综合性法律服务;山东、湖北等省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对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协商建制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内蒙古、江苏、重庆等省、区、市总工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内容丰富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加深职工对宪法、法律知识的理解。

  据介绍,为了扩大受益群体,加强普法效果,活动还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综合利用媒体平台进行宪法宣传。安徽省总工会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宪法宣传专题专栏,刊播《国法家事》《骑行宪法》微视频;“陕西工会”公众号平台精心设计“跟秦小工学《宪法》”系列推文;湖南省总工会开展万屏联播宣传宪法,利用法治微电影、公益广告等方式开展宣传。此外,各级工会普遍开展网络答题、“互联网+法律服务”等职工参与度高的群众性法治宣传活动,扩大法治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14年设立首个国家宪法日起,每年12月,全总都会在全国范围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中心, 大力宣传与工会、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广大职工的法治素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